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岛市首次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05-11-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59 审计署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 经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通过《青岛日报》和青岛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了13个市直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这是该市首次以审计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标志着在审计结果公开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每年召开全市审计情况通报会,向全市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去年开始,把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青岛日报》进行公布。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向社会公告了4个专项审计结果。

  为切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公告工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出台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这次公告的审计结果,是市审计局上半年对13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包括市妇联、市文化局、市民族宗教局、市残联、市政府办公厅、市法制办、市统计局、市老龄办、市委研究室、市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中级法院和原市乡镇企业服务中心。在以上单位中,有 4名领导干部为任中审计,其他9名为离任审计。公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从审计结果看,多数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能够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注重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岗位经济职责;披露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较好地整改落实。

  审计结果公告后,引起社会良好反响,被审计领导干部表示理解和支持,积极接受审计建议,做好相关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公告审计结果,把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对促进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依法科学执政起到了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