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典当行明年可能新增1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GDP未过7000亿成为参考标准 二线城市将能争取到较多的配额

  晨报讯(记者 原家强) 2006年辽宁将有10家新增典当行的配额。

  昨日,商务部公布了《关于第二批新增典当行工作安排的通知》。10家的配额是按照新的规范标准推算的。

  7000亿GDP大关卡住辽宁

  《通知》要求,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7000亿元的省份,可以拥有13户以内的新增典当行;GDP在5000~7000亿元之间,或者年末人口超过5000万人的省份,掌握在10户以内。所有GDP及人口统计数据,被要求严格以统计局《统计年鉴》为准。

  按照这个标准,根据辽宁省统计局提供的数字,2004年辽宁GDP为6872.7亿元,总人口4217万。也就是说,辽宁仅符合“GDP在5000~7000亿元”以内,按这个标准,将只能新增10家以内的典当行。

  典当行争配额“打破头”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省商业厅主管典当拍卖的李处长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

商务部的通知。”

  省商业厅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辽宁典当行业年收入在10余亿元,典当行总量在130家左右,主要集中在沈阳、大连两地。

  由于配额有限,每年辽宁地区典当行为了名额都竞争得非常激烈。它们集中在金银首饰、房产、

股票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的规定中强调了整和优化典当行的地区布局,特别提出“防止盲目无序发展和典当行过度集中于省会城市或城市中心区域造成地区布局上的严重失衡”。

  对于拟设典当行所在地市没有或者只有少量典当行,而市场需求又比较大的,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推荐。按照这个标准,明年辽宁地区二线城市将很可能争取到较多的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