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汉市审计局重学习、强素质 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05-11-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13 审计署网站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全面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中,运用多种形式,强化干部学习培训,加强“人、法、技”建设,为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提供素质保证。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题讲座、培训、学习、研讨活动。邀请审计署法制司领导来汉辅导讲授新颁布的《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组织学习《和谐社会导论》、《循环经济干部读本》、《公共管理知识学习读本》,编写出版《地方税收计算机辅助
审计操作指南》以及操作演示光盘,开办两期审计现场计算机管理软件应用培训班。围绕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创造、创优”,从10月初开始至年底开展全员集中整训活动,每周运用一天时间,集中全市审计机关干部,先后举办《现代人的竞争力和生活方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财政体制改革》、《深化财政同级审工作》、《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深化和扩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等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开展“财政同级审工作”、“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专题研讨会,交流论文53篇。研讨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全局审计干部转化学习培训成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该局重学习、强素质,有力地促进了依法行政、依法

审计。截止10月底止,已完成审计项目51项,共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金额7.9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4.58亿元、应上交财政1023万元;同时,也提升了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市局顺利通过行风评议“回头看”验,再次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