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美经济走势决定全球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25 深圳商报

  中外经济名家预测明年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走势

  中美经济走势决定全球向好

  【本报讯】昨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CEO峰会上,针对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国际级知名专家、大腕之间展开的一番精彩评说和预测,成为本次CEO峰会上最大胆、
最具碰撞性的一次“预言”。

  经济专家们乐观地认为,预计明后两年,全球及中国经济继续“看好”、日本经济开始扩张、油价可能降低到45美元,诸多“利好”因素将助推世界经济持续繁荣。

  

中国经济近几年表现很好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全球两大经济区”美国、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明年全球经济的走势。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也认为,中国经济近几年的表现很好,但更加依赖美国经济的增长。中美经济的走势,必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

  世界及中国经济不会急剧下滑

  著名投资银行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短期看,世界经济的繁荣以及亚洲经济的繁荣有支撑和保障,预计世界经济到2007年都会保持增长,发展速度可能比2005年的速度“稍慢”一些。

  但是,哈继铭表示,中国要注重对能源价格进行及时的调整,以便减少由于油价上升等因素而造成的通货膨胀的压力及

汇率方面的压力,从而消除对中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都可能产生的致命影响。

  日本经济显现利好因素

  野村

证券株式会社中国区主席吉泽德安昨日透露,今年以来,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指已经上升了19%。经过几年治理,日本银行业及企业的财务状况“大有改观”。日本经济预计明年开始扩张,这对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来说,都是吸收日本投资的一个“好机会”,也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大利好。

  博鳌论坛上,经济名家的高论使与会企业家享受到了思想涤荡的愉悦。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林若飞 洪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