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家银行提供进出口税费支付担保 可税前提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1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 蔡岩红

    今后,凡在海关办理了关税网上支付手续的进出口企业,经与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签订网上税费支付担保协议后,可在税费实际支付前取走货物。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与商业银行开展税费网上支付担保协议的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网上税费支付担保实质上是通过商业银行与进出口纳税人之间签订担保协议,由商业银行向海关提供纳税义务人在法定期限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担保的一项新兴银行业务。凡已办理网上支付手续,并按海关要求由银行提供了网上税费支付担保的纳税义务人,可以在海关审结报关单证后,在税费实际支付前提取货物。

  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司长高融昆介绍,在国际上,为企业提供进出口税费支付担保已是一项十分成熟的银行业务。而目前我国相关法律存在滞后,海关法及进出口关税条例都没有具体的相关规定,且我国还没有建立完备的企业信用体系,该项业务在我国才刚刚起步。而今天上述3家

商业银行正式成为首批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税费网上支付担保的银行,标志着海关税收担保制度建设已迈出了重要的步伐。目前,海关总署也正在加紧草拟海关事务担保条例,以进一步完善该项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