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门峡市审计局在专项资金审计中注重“五个结合”(05-11-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12 审计署网站

  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今年在开展农业综合开发、国债、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的审计过程中,积极实施“五个结合”,把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国家财政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财务收支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在认真开展财务收支审计的同时,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客观真实的评价,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政策法规、改进工作、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服务领导决策,促进宏观调控。

  二是全面审计和重点审计相结合。针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在确保资金的审计总量、摸清资金使用基本情况的同时,加强对账外资金等较深层次问题的延伸检查,把“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深查透,以确保专项资金审计的工作质量。

  三是专项资金

审计与其他审计工作相结合
。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专项资金与预算执行审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等多种方法,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追踪检查审计决定和建议的落实情况,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是审计与调查相结合。根据专项资金审计涉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较多的特点,在具体工作中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调查了解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摸清资金使用流向和监管方式,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专项资金审计的规范化进程。

  五是监督与服务相结合。注重分析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易发点,总结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各环节的规律性,及时宣传推广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普遍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