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化建总公司正式启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2 国资委网站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中化建总公司党委同意,11月16日,中化建总公司成功召开了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启动大会。中化建总公司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吴明玉,成员乔虹、杨玉祥,中化建总公司副总经理、全国青联常委、中央企业青联委员许高峰同志,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中化建总公司28岁以下党团员、部分35岁以下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化建总公司党监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汪葵葵同志代表公司团委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是共青团继续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团的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她进一步指出,教育活动在指导思想上要始终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扣“永远跟党走”这个主题,抓住充分调动广大团员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这个关键,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工作原则上要始终做到“七个坚持”。要紧紧围绕“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这个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她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和落实好领导责任制、联系点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和青年监督评价制度,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

  中化建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吴明玉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吴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开展增强意识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从加强公司共青团自身建设上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紧迫感,要站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上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吴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务求实效,使教育活动成为团员青年满意工程。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要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教育活动;要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要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吴书记最后指出,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领导都要积极关心支持这次教育活动,要保证团员青年有足够的时间参加教育活动;要给予必要的财力支持;要妥善处理和解决青年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要加强对教育活动的指导和领导。

  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结束。

  出席大会的中化建总公司领导、党支部书记会后感慨地说,大会气氛很好,很受感染,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看到会场上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感觉到公司的事业后继有人。参加大会的团员青年说,两个讲话鼓舞人心,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动员的作用;戴着团徽、唱着团歌参加会议,增强了组织归属感,深刻地感觉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