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保控股成立寿险公司 综合战略布局顺利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毛晓梅)业界颇受关注的一家“PICC系”寿险公司——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寿险)经过7个多月的筹建后,18日正式对外开业。

  人保寿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和3家亚洲知名金融机构: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泰国盘谷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全国性合资寿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
,中国人保持有51%的股份,日本住友生命持股29%,其他两家各持股10%。

  人保寿险的成立,是中国人保(PICC)这家国内最大财产险企业建成主体多样、功能齐全的综合性、多元化国际保险(金融)集团的重要战略举措。至此,中国人保在形成以非寿险为骨干的保险产业集群的基础上,顺利推进了在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业务领域的综合战略布局。

  自2002年重组改制以来,中国人保已基本形成了以非寿险为骨干的保险产业集群。人保资产管理、人保健康、中人保险经纪等“PICC系”公司此前已相继成立,人保财险还于2003年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内地首家保险上市企业。

  作为中国人保麾下唯一一家寿险公司,人保寿险今后的经营模式备受业界关注。据悉,该公司批准的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险、意外伤害险等保险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今后,人保寿险将充分依托中国人保的品牌、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大力推行风险管理、成本控制和反应快捷三大战略,促进企业核心

竞争力的提升。人保寿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运祥表示,当前寿险行业的发展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发展的潜在空间非常广阔。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人保寿险将在以保障类保险、少儿险、养老险、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分红险等为主的产品开发基础上,尽快形成“贴近市场、功能齐全、盈利可靠、重点突出”的产品体系。在机构拓展上,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5家省级分公司及15家地市营销服务部开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