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颁布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5:52 银监会网站

  《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颁布实施

  近日,为配合《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试点办法》)的实施,银监会颁布《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的颁布与实施,是对《试点办法》的细化和补充,有助于正确理解和执行《试点办法》,增强《试点办法》的可操作性。

  《细则》分五章共40条,主要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关于货币经纪公司机构、人员市场准入方面的具体监管要求;二是关于金融监管方面的规定。

  货币经纪公司的设立,是我国金融组织体系的又一次创新,其作为新一类服务于金融市场的专业化金融机构,对于改善市场服务水平、提高市场运作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市场流动性具有重要作用。

  按照《试点办法》和《细则》规定的市场准入程序,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第一批货币经纪公司将会出现在市场上,它将填补我国金融机构的一项空白,为完善我国金融市场组织体系和金融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