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结合自身特点 研究具体措施 各地围绕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部署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50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本报讯 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近日各地纷纷进行深入探讨,对环保工作提出进一步目标和要求。

  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指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要继续抓好两个关键问题:一是必须坚持扎扎实实抓生态、打基础;二是必须坚持加快培育和壮大特色经济。

  同时,青海还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发展壮大特色经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全面推进生态广西建设。自治区党委提出,必须大力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环境及自然生态保护。

  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广西决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开发和推广资源节约、替代和循环利用技术,在制糖、冶金等重点行业及产业园区和中心城市开展循环经济试点;以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为重点,综合防治工业、农业和城市污染,优先保护饮用水源;以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为重点,强化生态保护。

  河南省提出,加大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辐射监管工作力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环保部门决定,每年筛选几个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全力开展综合整治;加大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力度,抓好循环经济试点并推广经验,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河南省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加强面源污染防治;改革和完善环境监管体制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总量控制、点源浓度控制、排污许可证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上海市环保局要求全力以赴完成“

十一五”规划和第三轮环保3年行动计划编制。

  上海提出,要紧紧抓住战略性调整的主线,切实抓好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制订第三轮环保3年行动计划的各项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第二轮环保3年行动计划书确定的各项任务的完成及评估总结工作;全面完成机关处室、基层部门年度目标责任。

  吉林省环保局提出,当前,全省环保工作必须着力破解环境污染负荷加大与环境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环境执法与执法环境之间的矛盾、履行职责与承担责任之间的矛盾以及环境执法能力与执法需要之间的矛盾。

  同时,要处理好促进发展与履行职责、主动服务与严格执法、敢于执法与善于执法、提高执法水平与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关系,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新闻来源:中国环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