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成本届APEC主角 未来几年影响还会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将从韩国首都首尔乘专机抵达釜山,出席今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在APEC会议期间的“CEO高峰会”上发表重要演讲。APEC领导人星期六将在釜山紧靠海边的建筑物“世界之巅”内举行非正式会晤。

  据美联社援引分析家说,中国实际上已成为本周釜山亚太经合组织年度峰会的主导经
济力量和政治力量。

  华盛顿米勒骑士律师事务所首席国际贸易顾问格雷格•马斯特尔说,亚太经合组织初创时,美国无疑是出类拔萃者。但中国迅猛的经济增长和美国的“九一一”恐怖袭击改变了这种情况,使华盛顿分散了对亚洲贸易目标的注意力,从而使中国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

  他说:“中国在亚洲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内的力量,至少与美国一样大。”

  该组织代表著约二十六亿人口,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以上。其中,有约一半人口是中国人。

  亚太经合组织前行政总裁威廉•博德说:“中国从一开始就在亚太经合组织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中国日益增长的财富已使它发挥了比任何时候更重要的作用。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使中国增强了作为地区领袖的地位和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我预期未来几年中国的影响还会继续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