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关注个人养老金账户政策调整 > 正文
 

美联邦养老保险机构巨亏 百万人养老金难以为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数百万人养老金难以为继,养老金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康炘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素有美国养老金“救生员”之称的联邦养老金保障公司15日公布了2005财政年度报告。报告说,由于美国多个大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等原因,该公司的养老金负担越来越重,
目前赤字228亿美元,仅比去年略有减少。如果国会不全面改革养老金体制,数百万人的养老金将难以为继。

  该公司负责人贝尔特在声明中说,最近几年,

养老金保障公司可谓步履维艰,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如钢铁行业和航空业纷纷将养老金问题转嫁到养老金保障公司,再加上一些航空公司纷纷破产,养老金保障公司需要支付的养老金就象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已经达到入不敷出的地步。

  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美国的“固定受益养老金计划”大约覆盖了3400万美国人,存在的资金缺口高达4500亿美元。20年前,美国大中型企业80%的员工每月都可以领到固定的退休金,到了1997年这个比例降到了50%。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的私营企业中,只有21%的工人能够领到固定的退休金。

  一些专家预测,如果不从法律角度对养老金系统进行检查,联邦养老金保障公司的资金最终会枯竭。倒闭企业的员工将无处获得养老金。

  美国总

审计长沃克还指出,需要改革的还不只是养老金系统,美国的经济领域需要改革的地方还有很多。沃克说,美国的经济状况比“公布的更糟”,甚至就象“一个破产的企业”,面临着财政赤字,收支平衡和贸易差额等一系列挑战。如果不大幅削减开支和增税,到2010年,美国的国债将增加3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民每人负债3.8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