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敬中 顾瑞珍) 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2005年度“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16日正式揭晓,对中国环境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来自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三位人士榜上有名。

  这三位获奖者分别是德国德累斯顿技术大学国际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克鲁格、中意环境合作项目北京办公室意方经理安杰烈斯和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副署长谢孝旌。国家环保
总局局长解振华在此间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为克鲁格和安杰烈斯颁奖。

  解振华在颁奖仪式上说,环境问题无国界,中国在立足自身力量解决好中国环境问题的同时,始终积极开展国际环境合作与交流。中国的环保事业这些年来不断地发展壮大,与国际环保界特别是众多国际环保友人的支持与合作密不可分,他们为中国培养了环保人才,引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也带来了大量的资金,成为中国环保事业发展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克鲁格和安杰烈斯表示,他们在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为保护环境所做的巨大努力,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动环保国际合作,积极参与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

  据介绍,克鲁格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培训项目,为中国培训了大批污染控制、自然资源保护领域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安杰烈斯积极推动中意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中意环保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目前已成为中意两国在环保领域引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推动经贸活动的重要窗口。谢孝旌为推进中加双方合作开展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的工作和环保领域的其他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谢孝旌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第三届国合会上领取该奖项。

  “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是国家环保总局为专门奖励参与中国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向中国传授环保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的国际友人而设立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