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小额信贷释放农村妇女脱贫活力 成为脱贫发动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6日电 资金短缺一直是制约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瓶颈。而近年来小额信贷的“杠杆”撬动了广大贫困妇女奔小康的积极性。

  在陕西杨凌召开的全国妇女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议介绍,全国目前已有28个省区市妇联实施了规模不等的小额信贷。安徽省10年来在这方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到今年,全省64.8%的县(市、区)实施妇女小额信贷,总资金达25.12亿元,受益妇女260多万,创经济
效益11.6亿元。内蒙古赤峰市妇联在信贷来源渠道上积极引进外资,截至2005年8月31日,已争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本政府、孟加拉国乡村银行等小额信贷资金634万元,累计发放各类小额信贷3975万元,资金到期回收率在99.97%以上,共42300人受益。

  小额信贷成为广大农村妇女脱贫项目的

发动机。在浙江省的小额信贷试点县市,500多万元的信贷资金打造了300多个妇女种植、养殖和加工基地,目前共帮助6000多名妇女技术脱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会上说,利用项目和贫困地区资源,变“输血”为“造血”,促使资金、技术等资源流向贫困地区,不仅能够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而且能够稳定增加农民收入,是实现妇女脱贫的有效途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