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后7年陕西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达到12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记者昨日从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今年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00公里,但高速公路建设仍是经济发展的“瓶颈”。今后7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达到1200亿元,建成2500公里高速公路。

  据了解,目前我省的高速公路建设仍是经济发展的“瓶颈”。突出表现为三个“不适应”:一是与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态势不适应。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总量不足,尚未成网
,全省一半省辖市尚未贯通高速公路,无论总量规模、布局结构还是建设速度,均不能满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另外,与陕西在全国公路交通的枢纽地位不适应,我省有8条约3500公里的高速公路进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目前只建成了约1/3,如不加快发展,陕西作为全国重要交通枢纽作用将不能正常发挥。还有就是与周边省区和全国加快发展的形势不适应。从建成里程、投资规模、建设质量和运营服务来看,我省与周边省区和全国的发展相比已经落伍。

  目前,我省已确定了三阶段的发展目标:在今年年底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00公里的基础上,到2007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2009年,通车里程数达到3000公里;2012年,通车里程数将达到3800公里,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在陕西境内的全部路段,全省80%县实现高速公路连接。

  按此规划,在2012年前,我省将在“米”字形公路主骨架基础上,新建两条横贯我省陕北、陕南的国家规划网中的高速公路:青岛-兰州线的宜川-富县-雷家角段高速公路、十堰-天水线的白河-安康-汉中-略阳段高速公路,这两条高速公路将在2008年开工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