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取经扬州泰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何晓蓉)一路马不停蹄,一天辗转两个城市,为了寻找一个答案:成都如何“取经”东部,进一步加快自身发展的步伐?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江苏省扬州市和泰州市学习考察,希望把两地发展中积累的好经验带回成都。

  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市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洪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荣平,副市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卫庆等陪同代表团在扬州考察。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伟明,副市长周乃翔等陪同代表团在泰州考察。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学习考察。

  葛红林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了泰州市扬子江药业、

春兰集团。这两个企业集团同在泰州,成都在解析它们何以做到“第一”的同时,也在为培育自己的工业单打冠军积聚力量。

  在

扬州市经济开发区,落户其间的川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全世界唯一能够为索尼公司提供电子纸的企业。在与成都市党政代表团的交流中,川奇光电负责人认为,做强IT产业必须具备前瞻性眼光,选准突破口。在江苏省新型示范小城镇张郭镇,展现在代表团眼前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乡村都市。他们敢为天下先的实干精神,令代表团成员们心中一震、受益匪浅。而扬州市的沿街风貌为成都市新兴的生态公园建设带来了灵感。葛红林认为,扬州市
城市建设
在很多细节上体现出这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特色,非常值得成都学习和借鉴。

  昨日,成都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扬州市的上海汇众公司轻型客车厂、邗江工业园、“双博馆”、火车客运站,以及位于泰州市的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葛红林小结说,虽然行程紧张,时间有限,但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已经充分感受到扬州市和泰州市惊人的发展速度,很多精彩之处还有待代表团成员回蓉后仔细消化、吸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