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政每年5亿元支持库区产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5日电(记者张旭东 李苏)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三峡库区(重庆)经济发展暨金融服务高层论坛”采访了解到,中央财政近年相继出台政策支持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从2004到2009年,中央财政每年将拿出5亿元设立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基金,推进库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支持库区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重庆直辖以来,库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同时存在发展水平较低、工业基
础较薄弱,部分移民生活还有一定困难等问题。近年来,中央财政相继出台了许多财政政策措施,支持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

  

财政部企业司司长贾谌说,从2004到2009年,中央财政每年将拿出5亿元,设立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基金,推进库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支持库区经济发展。产业基金扶持了库区一大批骨干龙头企业,拓展了移民就业,培育了特色产业,带动了农户生产,增加了移民的收入,拉动了库区产业经济。

  另外,中央财政自2003年以来,建立了三峡库区后期发展扶持基金,按照每度电4.5厘钱的标准,提取10年,用于重庆市、湖北省以及其他地区,专项用于三峡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改善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基金扶持范围包括三峡库区农村移民,以及没有享受到低保和再就业等政策的城镇居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