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厅厅长赴基层调研强调审计工作要狠抓落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51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赴绍兴市越城区、上虞市等4区(市、县),就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的初步安排进行调研。谢力群对四区(市、县)审计机关在抓队伍建设、突出审计重点、很抓审计质量、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的成效作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关键要在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下功夫,在贯彻省审计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意见上抓落实,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服务水平。

  谢力群指出,近一年来,省

审计厅对全省的审计工作作了大量的调研,在总结以往各项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发展的要求,就今后一段时期审计总体指导思想及创新审计工作的各项重大举措都作了梳理,已经形成文件下发或即将下发,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主要任务就是静下心来抓落实,既要根据已经形成的总体思路和措施逐项抓落实,也要根据“深化、细化、具体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审计创新。

  就审计工作怎样抓好落实,谢力群提出了四点意见:

  要围绕审计的服务抓落实

  。要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必须为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督,在服务中体现审计价值,在服务中适应,在服务中提高。各级审计机关要关注各地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即将出台的各项重大举措,关注当地经济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当地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和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中体现审计价值,创造更好的审计环境。

  要围绕审计体制转轨抓落实

  。从发达国家的审计工作发展轨迹可以看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不同,审计工作的重点和方式方法也不尽一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调整审计思维,改进审计方法,对于绩效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计算机审计方面各地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抓出成效,形成特色。

  要围绕审计管理抓落实。

  审计管理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提高审计管理水平也是当前实现审计工作转轨的重要保障,各地要在审计资源整合、审计流程优化、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的提升及适度推进审计结果公开等方面积极探索。

  围绕审计队伍建设抓落实

  。审计队伍建设是工作的根本,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主题,只有抓好队伍建设,各项审计工作才能真正落实到位。当前审计队伍建设总体情况是好的,目前要突出提高审计人员两个素质:一是对党和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宏观思维能力和水平;二是计算机审计的技能培训和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

  谢力群还就按照建立公共财政体制、加强对权力的监督约束机制、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对各地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