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紫电西来成都今冬拉闸会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紫坪铺水电站3、4号机组昨首次并网发电38万千瓦电能直送成都解电渴

  本报讯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陈瑶) 备受关注的紫坪铺水利工程3、4号机组昨日正式并网发电,38万千瓦电能将全部驰援成都电网,今冬明春电力紧张局面有望大大缓解。

  昨日上午10:00,随着省委副书记甘道明轻轻点击鼠标,紫坪铺3号、4号机组同时并
网发电。至此,紫坪铺水利枢纽全面实现年内下闸蓄水和3、4号两台发电机组投产发电的建设目标,开始发挥灌溉、供水、发电综合效益。

  紫坪铺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多功能开发、综合利用岷江水资源的大型水利工程。紫坪铺距离成都用电负荷中心仅60公里。电站建成后,4台机组年发电量将达34亿千瓦时,在四川电网中担负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任务。更重要的是,紫坪铺生产的电能将直供成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成都的供电紧张局面。

  据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彦刚介绍,3、4号两台机组并网发电后,将通过华阳500千伏变电站进入成都环网。按照每台机组19万千瓦的设计发电能力,今年冬天至少有38万千瓦的电能主供成都市民使用,这将大大缓解成都市今冬明春供电紧张的局面。

  据透露,目前1号机组正在进行安装调配,预计2号机组也将于明年3月进行安装,主体工程有望于2006年5月全部完工,1、2号机组将在明年汛期(6月)前实现并网发电,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6个月。

  今冬成都电煤充足

  本报讯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陈瑶)记者获悉,目前成都乃至全省正积极存煤,以赶在12月1日枯水期来临之前备下尽量多的电煤,满足枯水期火电发电需要。截至10月25日,我省存煤比去年大为增加。有关人士表示,从目前存煤的情况、今年电源投产情况等多方面综合分析,今冬明春成都的供用电情况会较去冬今春好转,拉闸限电的情况将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