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蒙代尔10万人民币存进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他说:我很看好人民币的价值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被人们称作“欧元之父”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在北京拿着10万元沉甸甸的现金,亲自到中国银行存款。蒙代尔还非常坦白地表示:“今后还会增加自己人民币户头上的资金,因为我很看好人民币的价值。”

  “来了,来了。”蒙代尔12日上午一出现在中行总行一层大厅,已等候多时的媒体和正在办理业务的其他储户就围了上去。随和的蒙代尔倒不急着存钱,而是很友好地向人们微笑致意。当蒙代尔拿出用报纸包着的10万元现金时,还专门打开了1万元现金的封条,摆出姿势,让人们拍照并回答媒体的各种问题。

  在开立人民币账户后,蒙代尔还提出了要办张借记卡和开设个人支票的要求。

  “是因为您看好人民币升值,所以存人民币吗?”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问题,蒙代尔并不讳言谈他的观点:“我存人民币,主要是为了在中国更方便地使用。当然,我非常看好人民币,人民币已经成为2005年世界货币体系中的第五大货币,在亚洲区域已经显现出领导作用。”

  根据蒙代尔的分析,3个月来人民币兑美元和欧元的汇率变动已经表明,人民币虽然变化节奏很慢,但的确是在逐步升值,以后还有升值空间,未来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低于8.0。但他表示,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不会太大。

  (王旭)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11月15日 第二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