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房价涨幅全国第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7 天府早报

  早报讯 (康辉记者牛绍强李庆实习生蒋砚青)我省物价经过连续32个月的上涨后曾在今年9月出现下跌,但这种通货紧缩的格局未能延续下去。昨日,省城调队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蔬菜价格同比上涨高达9.6%的影响下,10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又开始恢复上涨。

  菜价:同比涨幅达9.6%

  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其他城市因禽流感影响导致禽类产品价格大跌的局面并未在我省出现,10月份我省肉禽市场受禽流感影响并不明显,鸡的价格只比上月微跌0.2%,鸭的价格则与上月持平。另外,由于有最低收购价保护,粮价也有所回升,同比上涨0.2%。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蔬菜价格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同比涨幅达到9.6%。城调队分析说,虽然冬季大路蔬菜纷纷上市,但由于10月上旬四川雨水较多,自然灾害导致部分地区的蔬菜基地受损,产量下降是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油价:涨幅超过14%

  物价指数在10月止跌回升,与燃油价格坚挺、液化石油气价格大幅上涨也密不可分。10月,四川汽油、

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14.7%和14.0%,液化石油气价格同比上涨甚至达到了32.7%。

  另外,10月药品价格虽然有所下跌,但医疗服务价格上涨一定程度抵消了药品降价给居民带来的实惠。10月份四川中成

药价格同比下降3.6%,西药同比下降0.4%,医疗保健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了2.7%。

  

房价:同比上涨9.2%

  10月,成都新建商品房价涨幅位居全国第四,仅排名在呼和浩特、青岛和深圳之后。昨(10)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10月份,成都市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与去年10月相比)上涨9.2%,环比(与今年9月相比)上涨0.1%。

  综合数据分析,成都新建商品房价格的同比涨幅9.2%,超过了全国70个城市的平均同比涨幅两个百分点,但成都新建商品房价格的环比涨幅(0.1%)则低于全国70个城市平均环比涨幅(0.6%)。

  对于物价未来远行的趋势,统计分析认为,行政主导下的调价压力将成为物价上涨的新动力。随着全国物价回落,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了《关于暂停执行控制地方政府出台涨价项目“两条控制线”政策的通知》。暂停执行“两条控制线”政策,这意味着前期积累的政府调价措施将陆续出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