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苏宁:共创良好金融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34 金融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章永哲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青海、甘肃调研时强调,人民银行各分支行要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完善支付体系和征信体系建设,以优质、高效、完善的金融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11月6日至9日,苏宁率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青海、甘肃进行调研,先后听取了人行西宁中支、兰州中支、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中心支行的工作汇报,并对各行
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苏宁指出,金融部门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要主动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深入分析和研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改善当地的经济和金融生态环境,帮助地方减少盲目投资和不良贷款,改善金融投资环境。

  在谈到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时,苏宁说,许多中小企业缺乏健全的财务制度和有关信用信息,要帮助中小企业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信用制度,为

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在谈到金融支持西部开发时,苏宁说,
人民银行
有责任为支持西部开发想办法、出主意,分析西北地区贷款增长缓慢的深层次原因,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增加西部地区对资金的吸引力,减少资金外流,增加资金流入。

  苏宁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高效的支付结算体系对我国经济、金融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支付环境作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

  人民银行要高度重视支付工具创新和手段的创新,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票据、电子支付等非现金支付工具和支付方式,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支付平台。要利用好通讯网络资源,帮助农村信用社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支付清算系统。要加快国库联网的步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在谈到加强征信体系建设时,苏宁说,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个人征信系统已连接了全国所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有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明年1月1日将在全国正式运行。企业征信系统的升级版本也将在今年年底前试运行。要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共同为金融机构、企业、个人创造一个良好的信用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见习记者 章永哲

  (来源:金融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