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济钢集团围绕企业中心任务深入开展效能监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3 国资委网站

  一是抓资源高效利用的“矛盾点”,促进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探索资源能源高效利用、节能与环保并行的新途径,先后对90多个循环经济项目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监察。

  二是抓工程建设的“突出点”,促进企业强化管理秩序。抓住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施工队伍考察、工程设备采购、工程质量和工期等“突出点”,全面实施效能监察,加大对供应和施工方的约束和激励力度。

  三是抓降低成本的“关键点”,促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108项效能监察项目,2003年仅处理积压废旧物资就达3000多万元。

  四是抓涉外经营的“困难点”,促进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将效能监察融入提升管理之中,促进和带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核心

竞争力的增强,先后通过多项国际认证,创名优产品27项,主要产品“双标率”达到了99.8%。

  近3年来,济钢集团共完成效能监察项目349项,提出监察建议1006条,修改完善管理制度507项,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1.92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