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北京积极推动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58 国资委网站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龚莉表示,北京市将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北京市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为国企改制积累经验。

  据上海证券报11月10日报道,北京老字号企业六必居、王致和9日在北交所举办的北京市国有企业招股推介项目洽谈会上,公开叫卖转让股权。此外,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还想增资扩股。

  如何盘活国有企业是国有资产监管部门一直关心的重要问题。北京市国资委龚莉副主任表示,北京市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北京市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和国企改制积累经验。北京市国资委欢迎大家投资北京,参与北京市国有企业的改革。

  拥有百年历史王致和公司有关人士在洽谈会上表示,投资人可对王致和公司进行参股投资或收购职工持有股份,投资人在酿造调味品行业须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或技术能力以及资金实力。

  据了解,六必居、王致和近年来都面临着收益下降,发展处于相对平缓的局面,如六必居到2005年6月总资产为1.38亿元,但利润总额只有124万元;王致和到2005年6月总资产为4亿多元,但利润总额只有127万元。因此,尽快改善股权结构,引进新的资金,成为盘活老字号企业根本出路。

  据悉,北京市国企进行招股推介项目已达180个,涉及资产总额300多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