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取得显著成效 达到预期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58 国资委网站

  2005年11月11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鸿同志作重要讲话,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孙立民主持会议;中国药材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李光甫、国药控股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韩栋作为交流发言。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左太行、各部门主任、督导组成员及在京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70多人参加会议。

  郑鸿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各公司党委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基本结束了。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在京公司中,有7个党委,42个党支部,党员821人,其中,在岗488人,离退休333人。各子公司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抓住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紧密结合各公司的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做到了“六个贯穿始终”,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扎实,措施得力,进展顺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从各公司进行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看,平均满意率为98.32%,基本实现了中央提出的预期目标。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了一些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在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

  郑鸿强调,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和“回头看”工作,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联系企业实际,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共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在建立健全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下功夫,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等措施,巩固和扩大教育活动成果。

  中国药材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光甫介绍了他们紧密联系党建和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在“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不仅完成了长达10年没有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健全了基层党组织,还实现了10月业务收入近12亿元,同比增长52%的经营目标。国控公司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韩栋介绍了他们扎扎实实搞教育,抓住重点出成效的特点。北京公司紧紧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环节,联系企业的实际,坚持开门搞教育,组织党员到北京西北山区做社会调查,捐赠张山营小学400册图书,资助16名家庭困难学生读完小学,全体党员通过交一次特殊的党费共11220元,建立了“党员帮困基金”,还取得了9月份完成1.34亿元创单月销售历史新高的好成绩。

  最后,孙立民要求各公司党委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实际,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