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个中间件软件实验室在渝建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4: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中国首个中间件软件实验室日前在渝建立。市信产局副局长罗德介绍,作为一项国内外都在争相研发的领先核心软件技术,该室验室的设立及产业链的搭建,将整体提高重庆现有软件业水平和研发人员的收入水平,同时成为我市的重点实验室。

  目前,全球软件研发朝更细化发展,作为链接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先进软件技术,中间件软件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行业应用等领域的潜在商机巨大,它相当于建房子的地
基,有了它才能进行更深一步的研发,因此受到各国企业高度重视。世界前五大软件公司中,有IBM等三家是靠中间件软件创造的业绩成长起来的。

  据悉,该实验室由重庆市政府、

重庆大学与金蝶软件集团共同设立。金蝶提供中间件软技术(目前金蝶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已达到世界水平),其技术负责人与重庆软件人才一起进行研发和测试。

  市信产局副局长罗德表示,实验室的建立将提高重庆现有软件业档次,2年后,待实验成果成熟,就将建立产业链。

  另据了解,通过长期参与测试研发,该实验室对我市高级软件人培养有很大帮助,同时将提高我市软件业整体收入水平。据了解,在微软公司,从事中间件软件的研发人员,年薪为30万美元,比普通研发人员高出约3倍。

  (记者 万里)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