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普京亲自过问 俄远东输油管道2008年投入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7:5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在普京总统亲自过问之下,俄罗斯计划从明年7月开始铺设从东西伯利亚通往太平洋的远东输油管道。根据计划,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11月8日正式交付使用,其输油能力将达3000万吨。

  普京要求加速建设

  据俄《生意人报》10日报道,俄总理早在2004年12月31日就已签署东线石油管道建设政府令,但自然资源部协调管线设计和管道建设时间的工作几乎用了一年时间。10月份,普京总统要求加速项目建设进程,指示政府不要无根据地拖延东线管道项目协调进程。随后,弗拉德科夫总理亲自负责该项目,要求俄石油运输公司紧急提交东线管道设计和建设时间表。

  俄自然资源部也保证积极配合管道建设,最晚11月11日完成项目协调工作,保障管线工程如期开工,第一阶段管线终端佩列沃兹纳亚湾在3年后开始按期对华出口石油,年运输能力3000万吨。由于东西伯利亚地区石油开发缓慢,开采数量不足,出口指标将由西西伯利亚地区丰富的石油资源保障。

  明年初完成施工准备

  根据俄石油运输公司公布的有关文件,该公司将负责实施远东输油管道的铺设工作,并从明年年初开始将建设该项目基础设施所需的设备和建筑材料运抵施工现场,管道铺设工程将于明年7月1日开始。而佩列沃兹纳亚湾相关的港口设施建设计划在2007年7月1日开工,工期为497天。

  根据弗拉德科夫总理去年底签署的政府令,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东线石油管道完工后,其年出口能力为8000万吨,项目总价值115亿美元。第一阶段建设项目价值60亿美元,年出口能力3000万吨,西起泰舍特,东至斯科沃罗季诺,之后沿贝阿大铁路把出口石油运输到佩列沃兹纳亚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