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石油钻井队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7:4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11月5日,到美国休斯敦打井的大庆钻井人启程了。他们是第一批进入美国高端钻井市场的中国石油钻井工程技术服务队伍。

  这次赴美的两支钻井队中标合同的合同期是“3+2”式的,即首期合同3年,如果合同完成情况良好,可再续签2年。两支钻井队分别来自大庆钻井一、二公司,编号为GW85队和GW86队,队员一共22人,平均年龄32岁,学历大专以上,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外拓市场的骨
干。

  GW85队和GW86队到美国是为AE公司施工勘探井,钻井作业区主要设在得克萨斯州南部和路易斯安那州北部,濒临美国的石油产地墨西哥湾。目前,美国钻井项目各项工作按预定计划顺利进行,钻机等设备已于10月5日离港运往美国,预计近日到达美国休斯敦港口。

  本报讯(记者高文华通讯员陆朝辉)11月3日,吉林油田钻井二公司GW132队钻机成套装备在天津新港启运开往美国休斯敦。这是吉林钻井服务队伍首次进入美国市场,它标志着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今年,吉油钻井二公司在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工程服务队伍进程中,把进军美国钻井市场列为重要工作,通过多方论证和周密考察,在有关方面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历时5个月的艰苦谈判和周密准备,成功与美国EnduringResource油公司签订了钻井服务合同,服务内容为向EnduringResource公司提供30DB钻机进行钻井服务。

  为在北美市场立足,吉油钻井二公司抽调国内外施工队伍中优秀的岗位人员,由具有丰富海外施工管理经验的副经理为具体负责人,按照甲方的要求积极整改装备,于7月份顺利通过了第三方检验。在此之后的3个月时间里,吉油钻井二公司完成了备料、整改、检验、调试、运输、集港的一系列工作,创造了公司钻井项目中标后,钻机出国时间的最短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