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济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4:44 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经济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本报北京电(记者 徐涛)12日,在此间召开的“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明年世界经济继续保持较好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明年我国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是,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要在改革方面有新的突破;开好局、起好步是基点。

  朱之鑫表示,明年,在促进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五个基本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宏观调控和市场调控之间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增长质量之间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好对外开放和自主创新之间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之间的关系。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杨庆蔚表示,去年国务院发布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目标措施后,到目前为止,很多改革措施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已经出的配套文件还要继续改进和完善。要加快起草《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的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申请报告制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待建制的试行管理办法》,力争年底前出台。另外,还要抓紧起草《政府投资责任追究试行意见》等,以早日健全投资管理制度。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表示,就目前形势看,在现在到明年上半年的时间段内,

煤炭价格将难以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小。煤炭价格将保持平稳状态。在这种条件下,电价将难以调整。

  国家发改委

能源局局长徐锭明表示,今后几年内,电力建设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今年将确保新增装机容量6500万千瓦,明年也将保证新增装机容量6000万千瓦左右,后年仍将保证新增5500万千瓦左右。

  徐锭明表示,明后两年,局部地区电力供应可能会有所过剩,但电力供应不会全面过剩。国家在加快电力建设的同时,对电网的建设投资力度也会相应加大。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要配套。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杨伟民在昨天继续举行的会议上指出,未来产业结构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调整:首先,推进新农村建设,解决“三农问题”。其次,明确未来产业结构的模式,构筑省能源、广就业、集群化、高层次的产业结构。“省能源”是指按照适度偏紧原则调控高载能产业的规模,降低高载能产业在整个产业结构中的比重。特别是要控制高载能产业的出口。再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技术水平。最后,全面加快发展服务业,进一步打破垄断,放宽市场准入制度。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司长孔令龙表示,目前,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条件日益成熟,今后实施“走出去”的战略重点在于,鼓励企业主动参与能源、矿产等各类资源的全球配置及市场化竞争。引导资金积极投向境外高新技术、生产制造、基础设施以及农业等领域。进一步提高对外工程承包及劳务合作的水平,不断扩展与所在国共同开发的空间。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