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关总署署长赴港商讨内地与香港海关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0: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1日电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率领代表团11月9日至12日访问香港海关,与香港海关关长汤显明商讨两地海关合作和发展方向。交流范畴包括内地与香港通关便利化、两地海关携手打私扫毒和协作执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零关税等。

  自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2000年3月签订“合作互助安排”以来,双方在打击跨境走私
、贩毒等活动上,不断扩展合作领域,适时在陆路口岸及海域走私黑点举行联合行动,有效打击贩毒及走私活动。

  在港期间,牟新生与有关方面谈及放宽钟表产品的《安排》原产地标准问题。双方还交流了推行便利商贸的措施,认为现在粤港跨境货车日逾2.7万辆次,强化通关便利措施对“泛珠9+2区域”内的货物流转和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内地及香港海关将相互配合,增加共识,为业界提供两地“统一电子报关”及“共用电子数据平台”。

  自《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协议在2004年1月1日起实施以来,香港特区至今签发了8900多份《安排》原产地证书,总货值超过30亿港元。主要受惠产品为药用及护理用品、塑胶制品、纺织成衣及食物饮品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