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人均GDP年底有望达到3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焦然、郭奔胜) 记者从11日召开的江苏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了解到,江苏省人均GDP有望在年底达到3000美元左右,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进入“十五”以来,江苏省的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GDP每年以两位数增长,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省委全会上对“十一五”规划建议作说明时说
,2005年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将达1.8万亿元,比“九五”末增长83%,五年平均增长12.8%,人均GDP有望在年底达到国际上公认的社会发展临界线3000美元,比“九五”末增长79%;财政总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

  据了解,江苏与人均GDP3000美元相关联的一些发展指标也发生了大的变化,其中,预计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分别达到12000元和5100元,比2000年分别增加了5200元和1500元。而到今年年底进出口总额将达到2200亿美元。城市化率过50%。制约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的苏北地区,发展速度明显提速,苏北“十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5%,预计2005年人均GDP可达到11550元,总体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人均GDP可望跨上3000美元的台阶,为江苏“

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从11日的会议上透出消息,在“十一五”期间,江苏省人均生产总值力争比2000年增加两倍左右,实现人均GDP从3000美元向5000美元过渡,争取2010年左右全省总体上实现全面小康,苏南地区将率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