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热议最聚人气企业家入围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55 华商网-华商报

  “突出管理主题,抓住了企业根本”

  本报讯 (记者 虎子)本报主办的“和谐陕西•年度管理总评榜”评选启动后,不少企业和个人兴趣浓厚,并不断有推荐别人或主动报名的参与者。另外,一些参与者纷纷发表他们对于“管理”、“和谐”与企业绩效的关系的看法。

  昨日,一位接受邀请担任评委会顾问的管理学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作为杰出企业家,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有卓越的企业管理能力,经营业绩突出,在本地区同行业内位于前列;要具备开拓进取、勇敢创新的精神,重视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建设;要有良好的信誉,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至于评选的条件,他认为要量化,至少要有这几个指标:企业总资产、年产值、利润、税收和增长率等。

  另一位经济专家接受采访时认为,此次活动的主题突出了管理,抓住了企业运营的根本。企业最为重要的东西除了资金、资源和人力而外,最为重要的就是体制和执行,足见管理的重要。业绩良好的企业,大多会有良好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因此,此次评选应该在评价体系中突出对参评者的管理水平的评价。

  另外,昨日又有多名企业家被读者热荐。其中有在国内制药行业享有盛誉的西安利君集团董事长吴秦,中国钢铁行业新秀人物———陕西龙门钢铁集团董事长张丹力,中国烟草行业杰出管理者———好猫集团董事长陈晖,陕西知名商业企业“掌门人”———宝商集团董事长魏存功,西饮集团董事长刘龙宇,同时,山川林业总经理周萍、龙安地产董事长杨晓青等在行业有一定影响的管理者也被读者热荐。

  根据安排,“2005陕西十大最聚人气企业家”、“2005陕西十大最具价值管理人”、“2005陕西优秀管理团队10强”等的候选企业及人物,应该属于目前陕西经济最活跃的领域,包括

房地产、IT、通信、金融、汽车、医疗、制造等行业实力强大者,并通过一定的时间检验,管理优秀、企业形象良好,有较好的资信和社会影响力。在管理理念、用人理念及创造股东利益、品牌经营、持续服务等方面有独到之处。目前,“和谐陕西•年度管理总评榜”候选人推荐正在火热进行,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电话:029-88429193 88429174 传真:029-88429188 E-mail:huash_daily@yahoo.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