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0月CPI同比增幅可能在1.2%左右 刷新年内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冉 每日经济新闻

  多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即将公布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将在1.2%左右,这比9月份的数据有所回升。

  “不是1.2%,就是1.3%。”国泰君安分析师林朝晖称。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11月和12月的CPI可能还会继续走升,但不会出现去年那种急剧上涨的局面。

  他们认为,四季度CPI走高可能和去年同期CPI基数较低有关。

  9月份CPI同比增长0.9%,为25个月以来新低,从而引发市场认为中国面临通货紧缩的危险。不过,部分人士认为,近期债券市场下挫,和CPI走升的关系不大。目前中国经济运行较平稳,无论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是物价形势都较稳定,不会发生很大变化。

  与之相反的是,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4.0%,刷新年内新低。9月份PPI为4.5%,8月份为5.3%。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到10月PPI较上年同期增长5.3%,增速同样低于1到9月的5.4%和1到8月的5.5%。

  一位分析师认为,10月份CPI反弹,而PPI涨幅继续回落,表明未来消费价格的上涨压力也不会加大。

  值得关注的是,PPI中的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下降0.5%,较9月份有所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