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教育部:我国将力争使教育投入占GDP比重达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樊曦周而捷颜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1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将力争使教育方面的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4%,以进一步推动全民教育的发展。

  章新胜说,中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2003年,中国教育投入占GDP的比重占3.41%。“中国是发展非常快的国家,我们确定的目标是要实现教育的投入占GD
P的百分比达到4%。”

  据官方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的GDP已达136515亿元。

  章新胜表示,近年来,中国教育发展取得了重大进步,“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取得显著进展,成人识字率有较大提高,教育的投入水平、教师素质、办学条件都得到明显改善。

  谈到农村教育时,他表示农村义务教育得到空前重视和推进。2004年,中国中央各部门向农村小学、初中教育共投入经费1644亿元,其中,政府拨款分别为886亿和440亿元,分别比2000年增长115%和13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