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排查密切接触者3600多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禽流感疫情涉及18乡镇

  本报讯据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报告,截至11月7日17时,辽宁省确诊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涉及到黑山县18个乡镇。连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黑山县各项扑疫防控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辽宁省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运文11月7日在黑山县禽流感疫区一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截至目前,整个黑山禽流感疫区共排查57000人,其中密切接触者3624人。目前,疫区尚未发现人禽流感疑似病例。

  据王运文介绍,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已经组成50支医疗队,深入疫区继续工作。此外,黑山县还迅速启动了医疗救治体系,设立了50张病床的隔离病房,对接触过死禽等的高危人员,一旦发现,立即隔离观察。实行每日零报告制,每天下午3点之前,没有感冒、高烧的病人也要报告。

  王运文表示,锦州市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各项措施进村到户,分级负责,确保一旦有人感染将会立即发现,及早治疗,确保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农业部协调紧急调运的禽流感疫苗供应充足,并已在黑山及周边地区投入使用。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禽流感防控技术和知识,农业部突发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中心印制的1万张《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知识》挂图、20万份《防控禽流感明白纸》,已发送到辽宁,并在黑山县及周边地区发放。

  为了保证疫区防疫物资储备,辽宁全省又为黑山县调拨4吨漂白精粉、3500套防护服和3500个防护口罩,进一步加强疫点医院及医疗救治工作。根据需要,全省紧急组织了300名机动防疫员,目前已有101人进入黑山县疫区。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辽宁省加强市场监管,关闭黑山县以及周边地区的93处活禽市场、摊位,对进出这个县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加强对全省范围内的水面、湿地、自然保护区等重要部位的防控,设立自然保护区候鸟观测点,努力掌握候鸟迁徙的动态,并采血检测,努力阻断传染源。(欣华)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