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二把手李伟履新国资委 银监会痛惜人才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黛 发自北京

  “李伟出任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排名第一的副主任,这个消息已经分别在银监会和国资委内部传达过了。”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原银监会副主任李伟已经正式调任国
资委“二把手”位置。

  在李伟的同事眼中,出生于江苏、今年52岁的李伟拥有着异常丰富的工作经历:读过大学,在农村插队过,参军入伍过,在企业做过政工、党务工作,在政府做过秘书,在研究机构做过领导,直至在银监会担任党委委员和副主席。

  《第一财经日报》从

银监会内部了解到,早在两三个月前,已经有高层将要变动的说法传出。但是,直到李伟正式以国资委副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国资委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上时,这个说法才被证实。

  “他做事很踏实,很认真,又有着丰富的在地方和中央部门工作的经验,可以说是个全才,属于金融系统内很有实力的干部之一。”在1998年6月份,李伟出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时,一位曾经与他共事过的学者这样告诉记者。

  银监会一位官员向记者评价李伟:“他尽管在金融系统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他个人的魅力在于肯下工夫学习,亲身到地方去了解情况。尤其是最近两年,他在银监会主管农村金融,做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时候,结合了他曾经插过队、在基层工作过的经验,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

  2003年8月,李伟正式开始领导中国农村信用社改革,这是一次关系到中国农业未来、农村状况和农民生计的重大改革,无数人曾为他捏了一把汗,连他自己也曾经坦言这是“一次特殊背景、特殊条件下的历史性探索”。

  在领头农村金融改革一年半以后,他用一系列数字给上级交了答卷:2005年3月末,全国农信社资本净额为471亿元,比2002年末增加1689亿元;资本充足率为2.49%,比2002年末提高10.9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批改革8省市资本充足率在2004年末已达到8.65%。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称,李伟的调动对银监会是一个损失;但对于国资委来说,多了一个来自银行部门的副主任却是如虎添翼。

  “李伟肯定会在国企改革、银行呆账坏账处理等重大问题方面发挥作用。”上述曾与李伟共事过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