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可能成为全球金融服务中心 东京风光不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9日电 (记者 马建国) 伦敦金融城媒体部的官员9日说,按照伦敦金融城日前公布的对全球各金融中心排名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国上海可能成为继伦敦和纽约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全球金融中心。

  伦敦金融城8日公布这一报告显示,根据400名业内人士指定的评估标准,与2003年的排名相比,伦敦和纽约扩大了领先于法兰克福和巴黎的优势。

  报告还指出,伦敦和纽约不会在未来10年内失去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由于中国的经济力量日益增强,上海在未来数年内可能成为第三个全球金融中心。

  受访者普遍认为,由于存在官僚作风和监管不力等问题,东京不可能恢复以前那样的重要地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