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央企业坚持边整边改务求实效(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15 国资委网站

  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同时,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务求实效。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抓整改。选聘32名专家,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努力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水平。成立了矿区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加快矿区总体规划的实施,平朔矿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制定并实施
《科技进步成果奖励办法》,为重大技术开发项目提供专项经经费支持。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在整改中加强党建工作和发展战略研究。坚持在机构调整、实施专业化经营的过程中,同步调整、加强基层党支部。新成立党总支四个、党支部1个,3个单位完成了换届选举,6个单位增补了委员,调整充实了11个单位领导班子。制定了《重点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大纲》,进一步完善了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提出了《核心业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意见》,确定了科技企业的主业发展方向。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在整改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党建工作意见》、《党委理论学习制度》、《党委民生生活会制度》、《建设“四好”领导班子实施意见》等制度,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制定了《直属库岗位职责》、《直属库安全管理制度》、《直属库员工劳动奖惩办法》、《直属库行政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检查评比标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工作。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在整改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制定了《突出贡献及专项奖励办法》、《经营者职务消费管理规定》和《严重失职责任追究办法》,完善薪酬分配办法,实现收入能多能少。修订了《直属企业和项目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全面预算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加强对经营者的考核,促进成本控制和经营目标的完成。

  中国医疗卫生器材进出口公司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开展整改。总公司对子公司的管理是薄弱环节,公司党委从抓子公司党建工作入手,制定了加强对子公司管理的方案,落实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时限,加强了管理工作。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公司、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企业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整改,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努力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整改工作收到了初步效果。(工作简报第242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