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发改委:经济型车排量≤1.4L,“限小”不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50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正制定鼓励经济型车发展政策,以期引导汽车产业和能源消费和谐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7日表示,中国鼓励经济型汽车发展的政策将很快出台。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司长刘治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亚洲清洁燃料国际研讨会”上说,发改委正在制定鼓励经济型汽车发展的政策,以期引导中国汽车产业和能源消费和谐发展。

  刘治介绍说,即将出台的政策将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标准加以明确规定。

  他指出,经济型汽车不仅是小排量汽车,更要满足一系列要求,包括排量小、节能;技术性能适当先进,通过性较好,减少交通阻塞,环保性能较好;尺寸少,减少占用道路和停车占地面积,节省材料;体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符合社会普通居民购买力水平等。

  发改委对经济型汽车的具体指标要求是,

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1.4L,车身外形尺寸总长小于等于4米,发动机升功率大于等于45KW/L、油耗指标、环保指标、安全指标要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刘治指出,作为大中城市为减缓交通压力的一个选择,“限行”政策存在一定的客观性。但是,仅仅以小排量为标准,对一些性能较好的微型车和小型轿车不加区别、“一刀切”地加以限制,是不合理的。在

国际油价频频上涨,中国石油消费压力日增之际,更不符合中国国情。

  另外,他表示,政策制定还将考虑在税收方面给以一定的引导,以鼓励经济型汽车的生产和消费。

  稿件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版新闻来源: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