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阿里巴巴设点中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中山记者孙莉报道:“随着中山外贸发展水平的不断增强,阿里巴巴已决定在中山设立其在珠三角地区的第四个办事处,旨在加强中山外贸企业与全世界商人的合作与交流,增强企业的海外贸易经验,参与新一轮的国际竞争。”这是阿里巴巴中山区域负责人栗新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最新消息。

  网站交易量达总成交额三成

  据栗新介绍,到目前为止,中山市已有302家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寻找自己的海外买家和在网上寻找卖家,网站交易量已达到公司总成交额的30%。长期使用阿里巴巴的中山哥顿灯饰厂孙彦恕表示,目前中山市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网络贸易发展还不普及,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操作人员对在网络上如何准确、迅速寻找买家不熟悉,还未能及时掌握新经济环境下的国际贸易工具。

  网上贸易改变传统采购习惯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中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增长速度与整个广东省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持平。但记者获悉,如此大量的出口额仍是通过传统的国际采购形式完成的。中山欧帝尔电器照明有限公司国外销售部经理孙进松说,传统国际采购大多通过展会、查阅杂志等传统媒体、专业的国际贸易公司、当地企业商会或协会、相关贸易伙伴推荐等等来完成,对网络的使用还处在萌芽状态。相信专业的电子网上贸易将改变人们的采购行为与习惯,以便适应全球一体化的激励竞争,将出口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海外客户的家门口。

  在全球范围介绍中国供应商

  栗新透露,2005年,阿里巴巴海外发展的重点将放在美国、欧洲、日本,而中山市出口以上国家的数量占总出口比例的80%左右。且阿里巴巴已与新加坡华商总会、

意大利外贸组织、麦肯锡、普华永道等各种组织签署了推广协议,并正在全球范围的著名展会上对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中国供应商进行全面介绍。针对网络中时有出现的网络虚假问题,栗新特别提醒广大企业,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网站,待了解后再进行下一步的交易,以免受骗。(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