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历法国骚乱温州商人想到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孔瑞发自上海

  “一分钱也要省,一块钱也得花”,多处在法华商仓库于骚乱中被烧毁以后,大部分没有投保的商户,此时才想到买保险,以防不测。

  昨日下午,约好保持联系的巴黎华人社团的几个“温州老大”,居然集体失约,电话
那头不是传来电话留言录音就是没有人接听。

  与此相反的情形是,温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永聪的电话一直成了联络巴黎的“祖国关怀”热线。

  “会长们的电话被记者打爆了,他们刚才还在电话里跟我说,‘中国记者真是敬业,他们刨根问底问得我们头都大了’。”陈永聪主任的解释是,要理解他们正处于危难之中,不希望透露太多的信息,因为怕引火烧身。

  陈永聪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自上周以来,温州华侨巴黎遭劫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和温州市政府的关注。中国外交部和驻法国大使馆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由于当地骚乱蔓延,情况复杂,华人集聚的地区一直是骚乱分子紧盯的目标,尤其是在那里做生意的温州人。

  “我们一直和大使馆保持联系,旅法华人社团组织也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信息沟通和安全防范措施,并提醒商户尽快买保险。”和温州商人有着密切业务往来的法国欧亚行旅行社的戚晓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们在法国出境游业务方面没有受到影响,但中国国内到法国的业务几乎中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