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金要求中行修改引资计划 引入淡马锡被驳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近日的外电报道,中央汇金投资公司(简称中央汇金)董事孙晓霞证实,中央汇金已经将中国银行提交引入淡马锡的建议退回,并要求中行修改有关建议。中央汇金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最大股东。

  11月7日,记者致电中央汇金总经理谢平,他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得到中国银行方面的正面答复。

  据悉,今年8月31日,中行对外宣布与淡马锡旗下的亚洲金融控股达成协议,淡马锡将以31亿美元从中央汇金手中购买中行10%的股权,其出资金额、持股比例都与以苏格兰皇家银行为首的财团相当;淡马锡还同意在中行上市时再购入5亿美元的股份。淡马锡入股一事需要报中央汇金批准后再报银监会审批。

  此前,关于淡马锡究竟是“战略投资者”,还是“财务投资者”,一直是引起业界争论的问题。很多人士均表示淡马锡更多扮演着财务投资者的角色,因为其为中国银行业提供的技术支持有限。

  作者:本报记者 尤越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