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FBI现身中美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袁飞 发自上海

  一般人很难把FBI(美国联邦调查局)与知识产权保护联系到一起,而FBI网络部副主任路易斯·莱格尔昨日在沪透露:“目前FBI正在与中国公安部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知识产权犯罪。”

  路易斯·莱格尔称,FBI已经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重点关注著作权、商标权、因特网犯罪。“目前有关商业秘密、商标权的500项调查正在全球范围中进行,涉及到服装、珠宝、音乐、游戏软件等行业,最近要重点打击销售给弱势群体的假冒药品。”路易斯·莱格尔说。

  “美国驻华使馆已经将加强

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与中国知识产权官员互动的主要目标。我们已经在许多前沿领域看到了进展,但是还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美国驻华大使克拉克·雷德表示。

  美国

商务部副部长、美国专利
商标
办公室主任乔恩·杜达斯也说,中美两国在合作保护实施产权方面有很多工作可做,“现在每年举办中美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和中美两国商贸联席会议,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与中国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已经成为美国在华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日益重要形式。“目前我们与上海宝钢、上汽集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培育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共同操作模式。”上海美国商会知识产权分会会长竺农范透露。“这是我们第一次邀请企业参加圆桌会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双赢。”美国驻华大使馆贸易协调办公室主任柏恩敬说。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的难度越来越大,因此政府与政府、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显得越来越迫切。”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认为,“近5年来,上海吸引的外资是“九五”期间的两倍,11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60家外资研发中心落户上海,表明美国和其他外国投资者对知识产权保护充满信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