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达成暂时协议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第七轮磋商秘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倪燕 2日北京报道】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今天下午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中美双方正在就纺织品问题进行接触。

  记者得到的消息表明,中美第七轮磋商已经于美国时间10月30日开始,消息还称,截
至11月1日,双方仍就几项重大的分歧进行讨论,美国有关方面也推迟了是否对中国输美5类纺织品进行设限的日期。

  此次磋商,中美双方均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新闻媒体均不知情,有关方面也没有发布声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只是在11月1日对外表示,双方正就几项重大的分歧进行讨论。这样的表态让外界得以知晓,第七轮磋商已经进行了3天。

  据悉,中美双方的分歧点主要在于配额的期限是到2007年还是2008年,以及每年允许进口增长的幅度。

  据有关专家测算,截至10月,由于美国的设限,中国

纺织品对美出口至少减少了20亿到30亿美元。

  美裁定中国油画布倾销

  【见习记者 倪燕 2日北京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天公布,美国

商务部于10月31日初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油画布存在倾销,倾销比率为56%-264%。

  美国商务部要求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对来自中国的油画布停止清算,并按比率收取滞留金。

  美国将于2006年3月,对来自中国的油画布做出终裁,如果到时裁定该产品对美国国内的相关产业造成威胁,将对其征收

反倾销税。

  有专家介绍,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美纺织品反倾销案的第一案。(3A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