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都机场投资20亿增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今年的财富论坛首都机场就因众多公务机的“下榻”问题而大伤脑筋,但这个难题到年底将不复存在。记者今天上午从首都机场获悉,投资20个亿的机场增容工程将于年底前陆续完工,除增加公务机坪外,机场货运路将延伸到东六环。

  据悉,今年年底首都机场新建专机、公务机坪的工程将全部完成,届时专机坪将新增6个747机位,公务机机位的数量也将达到20个。此次新建专机、公务机坪只是首都机场进行资源
改造的一小部分,首都机场投资近20亿元对西区的东西跑道、滑行道、联络道以及航坪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完毕后不仅能够增加36个停机位和21个专机、公务机位以及6个除冰机位,还将更加完善机场跑道的功能,以应对T3航站楼建成之前的客流增长。

  “到今年年底首都机场的客流量将突破4000万人次,明年将突破4500万人次,而目前首都机场T1、T2航站楼的总体设计流量只有3550万人次,必须改造。”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主管安全运营的副总经理黄刚介绍。其中对西区的改造是资源合理利用的重点,目前首都机场的航班起降是每日不能超过1000架次,通过改造到今年年底首都机场将能够满足每日起降1150至1200架次航班的要求。

  据了解,首都机场在西区改造的同时还将对北区进行建设。其中重点是新建北区联络道工程,该工程起点就是现在的机场货运路,在货运路北侧修建货运北路,然后继续延伸与京顺路、机场北通道相连接,一直通到东六环,使得民航货物能够轻松地运到首都机场,也使得机场增加了一条进入城区的快速通道。

  首都机场还将修建除冰坪,保证飞机在雪天能够保持正常的运营。此次新建的除冰坪分别在东跑道的西侧和西跑道的东侧,各有三个除冰机位,遇到雪天飞机可以自行滑行到除冰坪进行定点除冰,这样就可以避免除冰剂不足带来的影响,而且飞机除完冰后可以直接上跑道起飞,避免飞机因等待时间过长而重新结冰。

  据了解,首都机场投资20多亿元,通过改造和扩充,在T3航站楼建成以前基本上能够满足到2007年旅客流量4500万人次的要求,并能够满足每日1200架次的飞机起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