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丽水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署领导指示加快审计管理系统应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1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9月8日,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对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一期《审计管理系统》集中部署(1拖N)模式运行情况和计算机在审计中的应用情况进行考察,并作出了四点指示。丽水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落实。

  9月10日,该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领导指示精神,分析集中部署模式运行情况和辅助审计开展情况,研究对策和措施,并作出具体部署:从9月下旬开始,审签文件一律通过OA系统进行,书面文件不予审签;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市局各处室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带头运用审计管理系统并加强业务管理和指导,扎实做好审计管理系统应用。

  9月l3日至15日,该局组织开展了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以及计算机辅助审计案例培训,全市审计系统4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重点培训学习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打包上传(AO与OA的交互),并组织学习计算机辅助审计案例以加深了解,通过现场的模拟操作,参加培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AO系统的基本应用,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9月23日,该局制发了《关于加快审计管理系统应用的通知》,要求从10月8日开始,全市审计系统审计业务文书和其他行政文书,必须全部进入审计管理系统,行政公文、信息简报等在网上公布或以电子文档在审计管理系统内流转,不再纸质流转;外来行政公文(包括电子和可扫描文件)的批阅、办理、流转,逐步在网上运行;根据审计项目和行政公文立卷建档的要求,做好电子文档的归档工作,目前仍需建纸质档案的,保留其纸质文件及底稿。

  此外,该局还加强OA与AO系统交互使用。一是在OA系统中输入计划项目,并在被审计单位资料库中将被审计单位归口到相关的处室,业务处领导在部门项目管理中将审计组成员增加到相关的项目中,审计人员从OA系统中将资料导入AO现场实施系统中,自动建立项目。二是在审计过程中,将审计日志、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意见等通过AO系统上传到OA系统中,计划管理部门与分管领导通过现场察看模块审核审计资料,审计人员应根据领导审核意见开展审计工作,在审计结束后,及时将归档相关资料上传到OA系统中。

  在加快审计管理系统应用的工作中,该局还注意发现和整理审计管理系统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该系统的研发单位——中软国际公司反馈,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配合做好集中部署模式的优化改造,为集中部署模式的推广应用积极做好准备。

  相关信息: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在浙江丽水考察时对《审计管理系统》建设提出四点意见(http://www.audit.gov.cn/cysite/docpage/c166/200509/0920_166_14439.htm)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