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挥职能形成合力 全国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56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付平报道全国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10月25日开幕。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李伟和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伟首先对全国银行业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银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以促进会员单位共同利益为宗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协会在促进市场
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具有重大作用,当前我国银行业发展和改革开放正处于关键时期,随着银行业全面对外开放,中国银行业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更需要团结协作、维护公平竞争、谋求共同发展。银行业协会作为自律组织,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李伟表示,中国银监会将积极支持银行业协会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协会建设、促进协会职能的发挥。他要求全国银行业协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主管业务单位的主管和监督,加强协会间的沟通合作,做好《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和《中国银行业维权公约》的督促落实工作,同时要统筹兼顾,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制度建设。

  郭树清表示,在中国银行业改革不断深化的今天,银行业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在制定行业规范、实行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推动公平竞争、反映行业诉求、完善社会服务、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国银行业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贯彻《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要求,充分发挥各项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同时要促进沟通合作,增强活力,形成合力。

  开幕式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张君主持,银监会、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地银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会议除交流工作经验外,还将审议通过《全国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制度》并推选下次联席会议承办单位。

  作者:记者 付平

  (来源:金融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