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印效益审计研讨会在蓉召开 刘家义出席并致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35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10月18日至20日,中(国)印(度)效益审计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致词。

  刘家义在致词中说,中印两国审计机关已经合作多年,这种合作对加深两国的友谊,
促进两国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刘家义指出,效益审计是当今世界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因为当今世界都面临着如何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取得最大的经济成效,如何监督政府更好地履行职责、使用财政资金,如何保持最好的生态环境,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各国审计机关都在认真探索。近几年来,中国审计署以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环境保护、促进政府更好地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为重点,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效益审计探索。

  他说,我国效益

审计开展的时间较短,经验还很少。因此,中国
审计署
在五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大效益审计的分量和力度,力争到2007年所占比重达到整个审计工作量的一半。为此,我们不仅要广泛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还要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中国现阶段效益审计的内容、重点和方式方法。他说,各国由于国情不同,审计所进行的实践不同,对效益审计开展的时间、方式、成效也不完全相同。比如,现阶段中国的经济秩序还不是很好,会计信息还不完全真实准确,违法违规的现象依然存在,因此,效益审计必须同财政财务的真实性、合规性审计密切结合。他强调,要结合中国的实际,大量运用审计调查和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而不能仅仅就某一个事项进行完整的系统的经济分析,更应当从一个面、一条线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结论。

  会议期间,两国审计界代表围绕“效益审计”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研讨,将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相结合、整体审计思路与具体审计方法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会议达到了开拓效益审计思路,提高效益审计的技术与方法和增进友谊的目的。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A.K.萨可先生、奥帕玛·森女士、拉加先生,审计署外事司、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四川省审计厅、成都市审计局负责同志,以及成都特派办、京津冀特派办等的20多位资深审计人员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