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健全机构 规范管理 江苏银监局十项措施抓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3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函》。函件内容显示,该局已对照审计问题“清单”,采取十项措施全面落实了审计意见。同时,他们正在积极健全财务机构和规章制度,以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今年3月,南京办在对江苏银监局200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由于成立时间较短,该局预算管理不完善,制度建设相对滞后,财务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在预算控制、财务管理中存在诸多违规问题。为此,南京办在审计报告中实事求是地反映了问题,并提出了4条审计意见。

  

审计报告发布后,江苏银监局高度重视,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肃处理审计揭露的违规问题。对在稽查办案项目支出中列支手机充值卡和健身卡费用的银监分局,在系统内给予通报批评,同时逐一对照“清单”落实了整改措施。

  对挤占串用科目问题,该局要求各单位加强相关政策学习,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严格划清费用支出界限,提高财务核算的准确性;对设立共管账户年底提前支付的

装修款项,督促各付款单位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工程进度付款,确保资金安全和工程质量;对账外资产和账外资金问题,要求不论资金渠道如何,一律纳入账内统一核算和管理;对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和补贴问题,要求各银监分局严格按照国家统一工资政策执行,不得自定或比照其他单位制定津贴补贴政策,对当地新出台的津补贴政策拟参照执行的,要求逐级报批并通过人事部门确认纳入工资计划后执行;对两家分局提前支付办公用房租赁费问题,除剔除今年的此项预算外,要求从下年起按正常程序逐年申报,逐年对外支付;对某分局办公用房产权和部分无偿出租问题,经过交涉,目前办公楼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均已办妥,对部分出租的楼层,也将按规定收取租金,并按财务制度要求进行处理;遵照
银监会
即将出台的规定,将加强对稽查办案项目支出的分配和管理,保证专款专用;对所有银行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也将严格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批、备案,银行账户所有资金全部纳入单位法定账册核算;健全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完善验收、入库和领用手续;强化内部财务审计,配备专职审计人员,做到财务管理与财务审计相互分开。

  江苏省银监局还对财务规章制度体系进行了补充、修订和完善,并在监管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健全财会机构,充实财务人员,将财务会计科设立到位,实现财权与事权的分离,以从根本上强化内部控制,提高财务工作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