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个人游”新增四城市 今冬赴港旅游将再掀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陈劲虹 报道:经国家出入境管理局批准,自2005年11月1日起,赴香港的“个人游”将扩展至成都、大连、沈阳和济南四个城市。届时,对于这四个旅游潜力巨大的高增长城市来说,居民赴香港旅游将不再受必须参加旅行团规定的限制,而能以更加自由的方式前往。至此,内地获准办理居民赴港“个人游”城市达到38个。

  内地一向是香港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地,“个人游”则成为内地居民最热衷的赴港旅游
模式。来自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的统计资料显示,自“个人游”措施2003年7月实施以来,截至2005年8月,以“个人游”方式赴港旅游的内地旅客超过861万人次,仅2004年一年就达420万人次,为香港带来约15亿港元的额外旅游收益。今年1至8月,内地的“个人游”旅客累计已达到369万人次,约占内地旅客总人数45%,直指半壁江山。

  有四个新城市加入“个人游”行列中来,无疑为香港旅游带来了新的客源。香港旅游发展局透露,目前正积极推进在各地的旅游推广工作,并具有针对性地新近设立了成都办事处,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为核心辐射内地四大区域的常设业务网络,力求全面配合“个人游”市场的日益增长。

  为保持香港作为内地旅客境外旅游首选目的地的优势,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加强与各地旅游业界的广泛合作,并针对不同城市的旅游消费特点,积极推出多元化的合作推广项目,包括举行一年一度的“香港购物节”、“香港缤纷冬日节”等大型推广活动。

  成都等4城市居民赴港“个人游”的开通,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之际会为香港带来一批新的旅游人潮。香港旅发局对此回应称,目前香港已经为节日期间迎接这4个新城市的“个人游”旅客作好了最充分的准备。(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